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中国GDP首破10万亿 相当于4个俄罗斯

2015-01-2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中国GDP首破10万亿 相当于4个俄罗斯

2015-01-2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2014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4%,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中国成为了继美国之后又一个“10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美国在2014年第三、四季度增长比较快,美国作为消费国,油价大跌给它带来巨大的增长,所以在整个世界大宗商品降价过程中,只有美国取得了暴利,这直接说明美国在“剪羊毛”。另外,大宗商品降价还带动了一大堆国家货币大幅度对美元贬值,这也使得各国财富和财产发生了重大变化。”

  张捷认为:“现在以美元来计算,中国GDP差不多是日本GDP的两倍,如果每个国家都以美元来看国家财富,那么世界财富榜中的排序会发生重大改变。现在中国GDP数字差不多是四五个俄罗斯,日本、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加起来也没有中国多,如果这种秩序能稳定下来,那就意味着国家与国家之间强弱的经济秩序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最新发布的2014年经济数据。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经济数据显示, 2014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4%,增速滑落到了1990年以来的新低。但GDP总额达到了为63万6千463亿元,首次突破了60万亿元,以美元计算则首次突破了10万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中国成为了继美国之后又一个“10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同时GDP总量稳居世界第二。

  据了解,从跨入GDP万亿美元俱乐部到成功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我国用时14年。而相比之下,美国实现10万亿则用时31年。对此,有分析认为,GDP增速基本符合官方所定下的7.5%左右的年度增长目标,这预示着2014年中国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点评】张捷

  【追问】另外,有外媒分析指出,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有可能令2015年全球经济复兴面临风险,而美国强劲的雇聘和经济活动则是目前引领全球经济的“单一引擎”。您同意这一说法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证监会严查两融让A股疯牛变慢牛 

  [我财经]杨晨:2015年楼市将两级分化 一线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