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
在第二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颁奖仪式上致辞

2015-01-16 09:5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
在第二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颁奖仪式上致辞

2015-01-16 09:54 来源:CE.cn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在第二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颁奖仪式暨“视觉国企 光影中国”传播创新论坛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新闻中心对第二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的圆满举行和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具体组织本次大赛的中国经济网以及各位参赛者、专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国有企业肩负的使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国有企业要做强、做优、做大,真正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而成为一流企业不但要有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还要有世界一流的品牌和影响。对企业来说,好业绩是市场竞争能力,是硬实力。好声音是社会沟通能力,是软实力。好业绩加上好声音,才能是好的形象。加强国企形象建设,重点任务就是加强企业对外传播的能力,讲好企业故事,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当前的社会信息传播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突出表现在内容影像化,平台社交化和终端的移动化,硅谷的科技公司也认为,未来传统电视的影响力会持续下降,网络视频将是大趋势。

 

    在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国企做好影像传播、新媒体传播的优势。首先国企有组织优势,国企系统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组织起来就可以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其次国企有人才优势,客观地说,许多国企干部职工素质非常好,目前全国国企系统有数千万这样的职工,把这些优秀的人才聚集起来,随时随地以影像的手段记录身边火热的工作与生活,国企的影像传播就有影响力、传播力。另外国企有内容优势,这一点很重要,为什么有内容优势?国企有很强的实力,大到干部,小到职工,在我们的工作中,在一线调研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在国企一线的工作中,有大量鲜活、感人的例子,可惜地是大多不为人所知,而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国企的这些内容挖掘出来,展现出来,传播出来,让社会知晓国企不但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还在创造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一如既往得到了社会各界、各个企业的支持,我们坚持广交朋友、广搭平台,为树立国企好形象传播正能量不懈努力,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专题:第二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