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重环保

2014-12-1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重环保

2014-12-1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是新常态思路下召开的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谓是亮点频频,看点颇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我们都很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是仅关注对经济增速的定调,会把其他一些重要的地方忽略了。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历史上第一次指出,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必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

  胡乃军继续说:“如果简单地只看GDP的数字,那么我们就会忽视很多其他的一些因素,像我们的空气质量、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这一系列问题都需要中央去调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天落下帷幕。据悉,由于本次会议是新常态思路下召开的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谓亮点频频,看点颇多。据中新网消息,会议从九大方面提出了经济发展的常态,全面深刻地揭示了消费、市场、资源、产业、人口、环境等方面的新特征;提出了2015年要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等五大任务;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旨在松绑市场、推进改革开放的目标改革方向。

  而对于备受关注的明年经济增速目标,会议也做了定调,表示要“合理确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保持区间调控弹性”、“努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而在当前,社会舆论几乎一致预期明年GDP增长目标将进行下调,认为增速目标的下调将给全面改革和调结构提供更大空间。

  【点评】胡乃军

  【追问1】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房地产调控、保障性住房的字眼连续两年没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后公报中。而2011年、2012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连续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您能帮我们解读一下吗?(现在有专家称,楼市股市存泡沫化风险,房地产价格虚高。您赞同吗?)

  【追问2】对于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申银万国指出,本次会议尽管没有说进一步放松,但毫无疑问货币政策现在是偏紧的,说“松紧适度”实质上就是要宽松,并判断未来12个月最多可以有3次降息,6次降准。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低通胀为改革提供回旋空间

  [我财经]崔书文:稀土资源整合利于国家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