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A股或现“超牛”行情 向松祚:四股力量助力

2014-12-08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A股或现“超牛”行情 向松祚:四股力量助力

2014-12-08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12月3日上证综指天量收涨,刷新逾40个月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可能会出现“超牛”上涨行情,对此,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有四件事可能会成为推动中国股市的主要力量。这四件事分别是:

  第一个是注册制的改革。过去企业上市需要审批,现在是注册制靠市场来判断企业能否上市,企业上市股票价格由市场来决定。注册制的改革和严格实施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意味着我们正在重造中国股市。

  第二个是企业的“新三板”挂牌。很多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小企业可以为自己定价,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很有帮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

  第三个是沪港通开启。我们不仅要上海与香港通,还有可能与纽约、伦敦都通起来,实现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

  第四个是鼓励中国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同时也鼓励海外投资者到中国市场来投资。(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