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向松祚:定向调控是有的放矢 资金倾向高新行业

2014-12-04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向松祚:定向调控是有的放矢 资金倾向高新行业

2014-12-04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政府的“定向调控”思路越来越清晰,部分行业融资成本趋降成为共识。对此,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我国政府对经济进行大幅调整以来,宏观调控的关键词就是定向调控,三农、小微企业、新型科技行业、服务业以及个人贷款都是政策支持的重点。相对而言,针对高污染、高能耗、产能过剩的“两高一剩”行业的支持会有所收缩,但并非“一刀切”地不再给予银行贷款。

  向松祚说:“目前产能过剩却消化不了,对于行业、银行和经济发展都是负担,所以政府反复强调现在要盘活存量、调整结构。结构调整就是要把信贷资金转移到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发展上来,转移到小微企业、新型科技、高端服务业,转移到新材料、教育医疗等政策支持的行业,关键是要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