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2015年GDP下行或降息 向松祚:钱要用在刀刃上

2014-12-03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2015年GDP下行或降息 向松祚:钱要用在刀刃上

2014-12-03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12月2日,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期,2015年经济增速或下行至7.2%,预计再次降息可能性较大。对此,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降息和降准是一个普遍性的货币政策操作,但是根据多年的经验,此政策有时候对于经济整体的效果不太明显。

  向松祚表示,虽然央行大幅度的降准、降息,但有些信贷资金并没有真正流入到我们所希望的企业中,反而有很多流入到高污染、高能耗、产能过剩的“两高一剩”行业中了。“两高一剩”行业所占用的信贷资金太多,但是与它们对经济、GDP、财税、就业等方面的贡献并不相称。之所以现在要一直强调盘活存量、调整结构,就是因为之前信贷资金的运用效率比较低,或者说钱没有用在刀刃上。(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