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降息后降准或是未来大概率事件

2014-11-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降息后降准或是未来大概率事件

2014-11-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央行正回购利率再降20基点,再度引导市场利率向下。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指出,降息以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引导市场利率下行,这与降息的取向是一致的,就是为了减轻企业资金利率的成本。

    崔书文在节目中强调:“接下来降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现在不对称降息起了引导性的作用,但是实际上决定利率水平的还是资金的供求,如果银行这一端资金供给额度不够,那么降息的效果就会打折扣,但降准之后,就会释放出新的流动性,银行钱也就多了,供求关系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这对银行贷款资金成本率下行将有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来看一条宏观经济方面的消息。在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之后,其首次公开市场操作,已经成为了业内判断央行宽松政策延续的风向标。而据央行公告,25日,央行仅开展了50亿正回购,继续较上周缩量5成,不仅创下了本轮14天正回购重启来的“地量”,也创下了各期限正回购操作量约一年半以来的新低。而对于市场备受关心的中标利率,也下降了20个基点至3.20%。

  对此,有分析指出,量缩价减,显示出央行宽松政策延续,进一步呵护月末资金面的意图。而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表示,央行正回购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跟前两天的降息逻辑一样,都是为了引导利率市场下行。

  【点评】崔书文

  【追问】央行降息的消息大大刺激了沪深股市。昨天,沪深股市跳空高开,呈现普涨格局,沪综指一路攀升,盘中创出三年新高,最终收盘点位为2532.88点,稳稳地站在了股民们日夜期盼的2500点重要关口之上。股市大涨令不少股民兴奋,并且大呼“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同时也担心新高之后后市会再度出现调整。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张捷:油价下跌只是暂时现象 未来仍会很贵  

  [我财经]现在正是“注册制”改革好时机  

(责任编辑:曹可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