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面对面]崔书文谈救市:北京应取消售房缴20%个税的措施

2014-11-24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崔书文谈救市:北京应取消售房缴20%个税的措施

2014-11-24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2014年以来,多省市为促使楼市回暖,采取了取消限购、公积金救市、限贷松绑、税费补贴等措施刺激楼市,救市成为今年楼市首要关键词。对此,《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北京市应考虑取消出售自有住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措施。

  崔书文表示,2013年为了房地产调控,国家出台政策要求出售自有住房严格按差价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北京对此措施执行得比较坚决,但是在全国并不是普遍执行。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在特殊情况下出台的措施,但是社会上对此争议比较大。有人算了一笔账:把一居室的小房子卖了,买个二居室钱差不太多。但是如果要按差价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交易成本太高,不利于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

  崔书文说:“在实际执行过程中,20%的个税有相当一部分转嫁给了买房者,起到了推高房价的副作用。目前的信贷政策鼓励改善型住房。所以我建议并呼吁,北京市在不太可能取消限购的情况下,下一步可以取消缴纳20%个税的措施,陆陆续续出台一些微调政策来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