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美“不敢放手”对华出口高端技术

2014-11-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美“不敢放手”对华出口高端技术

2014-11-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APEC峰会前夕,白宫发布消息称,将以行政措施支持美国高端制造业,美国劳工部还将出资1亿美元,用于培养制造业人才。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过去几年,美国在危机当中重新崛起,确实发生了较多变化。例如IT行业,基本上全球顶级的企业都是美国的‘原创’,现在也形成了一些巨头,这是美国的一个优势。”

  林耘补充说:“在产业结构上,中国与美国之间存在非常大的差异。我们可以从美国借鉴学习一些东西。另外,对于美国的高端技术、产品、服务,它未来的潜在出口国应该是中国。但美国现在拿不定主意,不太敢放手。所以,我觉得中国应该在跟美国的合作当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我们关注APEC组织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制造业。

  【播报】APEC峰会前夕,白宫发布消息称,奥巴马将以行政措施支持美国高端制造业,对美国宇航局、国防部、能源部和农业部投资超过3亿美元,用于复合材料、生物材料等高端材料,以及数码制造业等新兴科技的研发。美国劳工部还将出资1亿美元,用于培养制造业人才。白宫在声明中称,此举旨在刺激创新、培育高技能员工、促进工商业发展。

  【点评】林耘

  【追问】同时我们也看到一则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消息,澳大利亚钢铁巨头博思格钢铁集团首席执行官奥马利称,由于中国钢铁需求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制造商们正在从中国搬回美国。您怎么看外商对中美钢铁工业的看法?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