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中美安全投入悬殊?李林:“小脚侦缉队”美国比不了

2014-11-02 09:1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中美安全投入悬殊?李林:“小脚侦缉队”美国比不了

2014-11-02 09:18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近日,申银万国指出,我国公检法系统数量、质量和投入严重不足。从司法投入来看,2013年国内公共安全项目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5.55%,而同期美国为24.37%,差距更是悬殊。对此,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李林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根据我们的国情,虽然我们的警察人数不是太多,但是协警不少,还有居委会和社区的老太太组成的“小脚侦缉队”,这一部分的投入可能就没算在公共安全项目支出中。

  李林表示,到过年过节的关键时候,全民群众动员“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他们在公共安全领域也发挥一定的作用。虽然和美国比起来,我们的警察数量确实不太多,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国情,有群众路线。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发动群众,可以“全民皆兵”。(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