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中集麦伯良净身出户 却获年薪八百万

2014-10-21 09:1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中集麦伯良净身出户 却获年薪八百万

2014-10-21 09:12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新一轮国企改革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革的核心焦点是去行政化和市场化。对此,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在中集集团取得良好业绩的时候,作为总裁的麦伯良本来希望股东会、董事会能够鉴于自己的良好表现给予高薪,但是自己作为带行政编制的国企高管,任命之初就申请拿高薪好像各方面都说不过去。最后他就把与行政相关的待遇和身份等全部辞退了,相当于净身出户。

  周放生谈到,后来中集集团董事会公开招聘,麦伯良作为市场应聘者之一,经历了一套市场招聘的程序之后,被重新聘请为总经理。而与之前行政序列的总经理不同之处在于,麦伯良已经完全是市场身份的总经理。近期,媒体披露麦伯良的年薪是八百多万,但是却没有再被民众质疑。

  周放生说:“麦伯良已经净身出户,作为市场身份的总经理,他承担着市场风险,也经受市场规则的考核。一旦做不好,就会被辞退不再另行任用了。如果说麦伯良不辞去行政身份,拿八百多万年薪,就会被推上风口浪尖。”(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