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沪港通也是改革的“试验田”

2014-09-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沪港通也是改革的“试验田”

2014-09-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有媒体称证监会对沪港通准备专项检查,国庆假期之后将实盘测试。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表示,沪港通是改革的试验田,因为香港对于中国来讲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们给香港有很多的特殊政策,“这次沪港通就是我们的一个试验田,我们先不走全面的资本开放,先做一个试验,就跟上海自贸区一样。”

  张捷同时指出,沪港通选择香港,是给香港经济一个重大的支持,注入了很多活力,同时沪港通本身意味着香港将成为内地资本进出的通道,所以沪港通对双方都有利益。(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实习记者 王佳妮)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沪港通越来越近,与此相关的消息不绝于耳。据《证券日报》消息,中国证监会近日对沪港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有关各方的业务方案比较成熟,相关规则体系、业务流程基本定型,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国庆节之后,还要进行沪港联网实盘模拟测试,投资者开通交易权限,市场风险揭示和规则宣传等沪港通启动准备工作。

  对此,文章评论说:沪港通开通,带给A股的不止是资金。沪港通将会改变市场机制,引入新的市场活力与理念,形成一个长期的制度安排,逐步实现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伴随沪港通这一制度创新的推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无疑将加速前行。

  【点评】张捷

  【追问】又一个国庆长假临近,“持股”OR“持币”照例是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沪港通”让A股资本变“全球通”

  [我财经]林耘谈节假日改革方案:东拼西凑难尽人意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