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简政放权:一场灵魂深处的革命

2014-09-25 09:1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简政放权:一场灵魂深处的革命

2014-09-25 09:1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是本届政府开门办的第一件大事。一年来我国先后取消和下放7批共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这意味着,李克强总理已经兑现了“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削减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注: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国务院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共计1700余项)。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被取消和下放体现了政府简政放权的决心,更重要的是对政府管理观念的转变。

 

  转变政府职能是当前形势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大举措,而简政放权则是改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招。通过简政放权,放开市场“看不见的手”,用好政府“看得见的手”。让“放”和“管”有效结合起来,形成现代化的政府管理手段。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国经济网推出简政放权系列视频专题片,从简政放权对政府自身的影响、对市场活力的激发以及对小微企业的扶持等多角度,通过专家解读和企业调查,展现一年来简政放权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乐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