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白益民:中国的反垄断调查没有矛头指向

2014-09-09 09:0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白益民:中国的反垄断调查没有矛头指向

2014-09-09 09:08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 杨娜)近日,中国的反垄断调查被指“矛头”对准在华跨国公司,有“选择性执法”的嫌疑。对此,产业经济学家白益民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我国的反垄断调查并没有所谓的矛头指向,而是为了建立合理的秩序、公平的体制和完善的体系。

  白益民表示,以前我国的反垄断体系尚不完整,市场经济条件还不成熟,而外国已经有完善的反垄断体制。在反垄断领域,中国就作为“小学生”和外国的“大学生”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赛跑,不分班级,不分年龄,不分重量,也没有规则。而现在我国的反垄断调查持续发力,实际是为了制定相应的规则,针对企业的垄断程度,开始“分班级”做出相应的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