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人口老龄化加剧 养老金将“收不抵支”?

2014-09-03 09:1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人口老龄化加剧 养老金将“收不抵支”?

2014-09-03 09:17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杨娜)随着老龄化人口的持续增长,养老金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议题。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保险一定会发生巨大的转折,我们正面临养老保险改革的最关键的时期。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改革,涉及投资、运营、收益等多方面因素,越改革事情越多,但是不能因为事情多、责任难,就不改革了。

  胡乃军表示,2012年我国的劳动力人口总量开始减少,加剧了老龄化的速度。现在而言,我国的养老保险基金当年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但是随着老龄化加剧,将来养老保险基金当年的收入可能就达不到支出水平了。但是到那个时候再进行改革已经来不及了,养老金改革已经很急迫,必须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