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官员也应带头“冰桶挑战”

2014-08-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官员也应带头“冰桶挑战”

2014-08-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国外火得一塌糊涂的“冰桶挑战”终于“浇”到中国,雷军、刘德华、周杰伦等国内名人也纷纷加入“冰桶挑战”行列。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我们现在的慈善事业,募集善款的方式都太严肃了,太高大上了,经常通过开晚会,或者打一些悲情牌来募捐。所以这次一下子让人感觉耳目一新,非常有创意,我们的慈善事业也可以更接地气,同时更酷,让一个很严肃的东西大众化、娱乐化,让大家更愿意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这是非常好的。”艾学蛟继续说:“冰桶挑战能不能由此延伸一下,让我们的官员也来参与,因为官员给公众的感觉就是很严肃的,很庄重的,如果某个市的市委书记,市长也带个头,这种效果是不是更好呢?”

  据介绍,此次“冰桶挑战”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然后便可以点名3个人来应战,被邀请者如果不应战,就选择为对抗罕见病“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目前,新浪微博上已有超过6亿条对“冰桶挑战”的相关讨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播报】这个夏天在国外火得一塌糊涂的“冰桶挑战”,终于“浇”到中国。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接受俄罗斯投资巨头的挑战,成为了中国首位“冰桶挑战”的应邀者。随后,刘德华、周杰伦等国内名人也纷纷加入“冰桶挑战”行列。据介绍,此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然后便可以点名3个人来应战,被邀请者如果不应战,就选择为对抗罕见病“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目前,新浪微博上已有超过6亿条对“冰桶挑战”的相关讨论。

  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冰桶挑战让慈善变得很“酷”。尤其在充满娱乐精神的互联网上,这次混搭的效果着实不错。不过,也有人质疑说,这个为罕见病患者募捐的活动,似乎与其初衷渐行渐远,看上去更像是名人的“慈善秀场”。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谈民企500强:腾讯影响力第一  

  [我财经]杨晨:中石化向顺丰低头为央企做榜样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