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房产限购令退出:狼是真来了

2014-08-17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房产限购令退出:狼是真来了

2014-08-17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目前,尽管楼市的长效机制还未建立,但限购生存的环境似乎正在改变。被视作楼市调控利器的住房限购政策,其退出速度之快显然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调控政策的退出速度比较快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这次房地产的调整是真正的狼来了。”林耘分析称,调控政策的出台主要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现在,房地产市场内部有调整要求,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买房者都在观望。这个时候,限购政策退出是比较合理的。

  林耘认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竞争相当充分的行业,这种竞争不仅包含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竞争,也包含一手房跟二手房之间的竞争。因此,当一个地方政府采取调控政策调整的时候,其它城市必然会出现连锁反应,就像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一样,因此,调控政策退出的样态越来越多。至于政策的退出是否能给市场带来活力,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把目光转向楼市

  眼下,尽管楼市的长效机制还未建立,但限购生存的环境似乎正在改变。被视作楼市调控利器的住房限购政策,其退出速度之快显然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上海证券报》文章分析称,楼市市场化改革已过去了15年,仔细梳理可见,在关键领域改革所遇到的各种阻力,基本都与房地产的行政干预和行政审批有关。因此,在房地产销售环节去除行政干预,只是整个市场化改革的一环。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若再继续大范围限购,不仅无助于治本,治标的效力也趋于衰减。而有限放松个人房贷政策所释放的需求,不仅有利于库存去化,还能缓解房企资金链紧张,为实施棚户区改造战略打开了空间。林耘。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中国大妈“弃金投股”对A股影响甚微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