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户籍改革切忌硬逼百姓进城

2014-08-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户籍改革切忌硬逼百姓进城

2014-08-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务院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今后建制镇和小城市户籍将基本全面放开,中等城市户籍基本放开,大城市户籍能放开的也放开。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说:“这是一项复杂的改革工程,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一定要防止急躁、冒进和一哄而上。另外,一定要尊重城乡居民自己的愿望,居民们想住农村就住农村,想进城的就进城,千万不要硬逼大家进城,宅基地等产权的处置也要经过一些试点再进行。此外,我国地区差异较大,所以要因地制宜,确保进城的人真正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服务。只有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这项改革才能更健康。”(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我们看到,这份《意见》中明确指出,今后建制镇和小城市的户籍将基本全面放开,只要有意愿想落户,有稳定住所都可以落户;中等城市的户籍是基本放开;大城市的户籍是能放开的也放开。那么您觉得在具体操作中,还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可能会遭遇哪些难点?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苹果“后门”曝安全危机 扶持国产是出路 

  [我财经]艾学蛟:下半年经济需平衡“发展 改革 稳定”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