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中国百善不敌美一人 中美慈善有差距

2014-07-21 09:3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中国百善不敌美一人 中美慈善有差距

2014-07-21 09:3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付庆宇)2013年,中国排名前100位的慈善家,捐助总额不到10亿美元,而美国前50位的慈善家捐赠总额近80亿美元,仅扎克·伯格夫妇的捐赠额就接近10亿美元。中国富人在财富不断增多的同时,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却明显落后,对此,《经济热点面对面》的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商业观察家陆新之介绍,美国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成熟有目共睹,在这方面,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国与美国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此外,陆新之认为,相当一部分中国企业家的发迹之路并不纯粹,有很多灰色地带,所以他们比较难于大张旗鼓地进行捐赠,个别不想引起关注的企业家更愿意私下捐赠,不做任何宣传。

  财经评论员刘艳认为,中国企业家参与慈善活动的相对滞后,跟文化差异有很大的关系,但总体来讲,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