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一刀切”成公车改革最大亮点

2014-07-1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一刀切”成公车改革最大亮点

2014-07-1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明确公布了公车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此轮大范围的改革,如何能够确保做成做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表示,为执行公务配备公车本是合理的,但是现实情况中却存在公车私用和不合理的使用,而此次公车改革中最大亮点是副部级以下完全取消专车,可以说是一刀切,非常彻底,改革一步到位。

  但胡乃军同时指出,在农业、林业、道路测量等行业需要大量用车,这部分的改革仍然需要探索,希望公车改革是以不牺牲公共服务效率和老百姓满意度为前提进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播报】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明确公布了公车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先来看一段短片了解一下。

  【短片】(1分03)

  【播报】据介绍,这次公车改革将涉及近5000多辆中央国家机关本级公车。另据学者测算,涉及一般公务用车达80万辆。从各个部门到各级干部再到司勤人员,公车改革这块硬骨头,“硬”就硬在涉及各种利益关系,必然会触动一些人的奶酪。如此大范围的改革,怎么能够确保做成做好?又该如何在地方落地?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民企自曝贷款黑幕 林耘:围观不怕事大

  [我财经]林耘:楼市遭“阵痛” 前景依旧可观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