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谈楼市救市:地方政府可软着陆

2014-07-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楼市救市:地方政府可软着陆

2014-07-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几个月来,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各种观点铺天盖地,地方政府着手救市的消息也是沸沸扬扬。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现在中央政府对楼市问题,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随着地方政府来,只要地方政府做得不那么过分。中央是想让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同时又不让地方财政那么困难,给地方政府一个平稳着陆的时间和时机。”

  艾学蛟指出,中国楼市不会崩盘,但是会下跌,现在中央政府不会出台大的政策去救市,而是希望依靠市场的力量,让楼市回归理性,回归正常;但由于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依赖于房地产,房价快速下跌的时候,地方政府就出台一些政策去试探中央的态度,中央政府目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近几个月来,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各种观点铺天盖地,地方政府着手救市的消息也是沸沸扬扬。不过今天《经济参考报》的一篇文章指出,过去十年里,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了至少5倍,的确存在一定泡沫,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的调整,应该是向更为理性的状态回归,因此各类救市措施在现阶段匆匆推出并没有必要,地方政府现在救市还为时尚早。

  《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刊文指出,楼市步入调整期是在经历10年高增长之后的理性回归,将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向更高质量进行增长。楼市调整将是一个长期过程,房价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更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显著影响。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看好军工股:三年将现“中国版波音”    

  [我财经]杨晨:好莱坞正讨好中国观众 中影该杀到海外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