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高校按就业率得利有点“逼良为娼”

2014-06-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高校按就业率得利有点“逼良为娼”

2014-06-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央视曝光一些高校强迫学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指出,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容易产生虚假的就业协议。

  崔书文分析说:“就业协议关系到学校的就业率,会影响到学校的名誉,甚至影响到学校的利益,这本身就会驱使学校纵容或者推动学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从总体上看,这需要相关部门对制度安排做一个检讨,如果就业率会影响到学校的经费安排,那么这种形式是不是稍微有一点‘逼良为娼’的味道在里边。”(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眼下正值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时期。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在毕业生离校前,需要按照实际情况上交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俗称“三方协议”,这不仅是毕业生离校前找到工作的标志,同时也是学校统计就业率的主要依据,然而就是这样一份“就业协议书”却存在不少猫腻,先来了解一下。

  【小片】(42秒)

  【播报】学校之所以对签订“就业协议”如此热衷,看似是为了就业率,因为就业率高学校的声誉就好。但一些专家还指出,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对连续两年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而这将会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经费,因此就业率的高低不仅影响学校的“名”,还会影响学校的“利”。但如此的“名利”真的能长久吗?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中国产业转移已具备“梯级能量”

  [我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即 房地产税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