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银行弃“嫌贫爱富” 布局小微企业融资“蓝海”

2014-06-26 08:5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银行弃“嫌贫爱富” 布局小微企业融资“蓝海”

2014-06-26 08:59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杨娜)融资难、融资贵仍然制约着小微企业发展,有专家在呼吁政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同时,甚至斥责银行嫌贫爱富。对此,工商银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熊燕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将是工商银行基础性的核心战略发展方向。

  熊燕表示,小微企业的业务将是工商银行发展的一片“蓝海”。工商银行每年都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两个不低于”,并针对小微企业做出专项规划。目前为止,工商银行的客户有10万户,其中仅小微客户占到7.6万户。工商银行9万多亿贷款的量,小微客户贷款为1.8万亿。

  熊燕说:“总体来讲,工商银行的小微客户量比较大,但是小微企业贷款比较小。面对利率市场化,大众客户融资渠道非常多的现状,小微企业贷款将为工商银行今后发展提供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