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中国楼市的最后堡垒也不乐观

2014-06-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中国楼市的最后堡垒也不乐观

2014-06-0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5月的楼市素有“红五月”之称,但今年5月的北京楼市却是量价齐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认为,现在房价拐点已经来了,在这种全国楼市都不太好的情况下,大家将关注焦点聚集在了北京,因为北京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后一个堡垒。崔书文谈到:“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北京的情况也非常微妙,其中二手房不但成交量萎缩,而且萎缩幅度也比较明显;另外二手房价格也有下跌。我个人分析认为,目前北京的房地产情况不是很乐观。”(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再来关注一组经济数据。据中国广播网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5月PMI指数为55.5%,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新订单指数一改今年以来的弱势运行局面,出现明显回升,达到52.7%,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这反映了市场需求和活跃度的持续增强,从多个行业的数据看,需求的回升具有普遍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整体趋好的大格局下,房地产行业相关指数却总体偏冷,不论是商业活动指数,还是新订单活动指数都在50以下,而且还是继续向下行的走势。有专家预计,这一势头在短期内恐怕很难逆转。

  【点评】崔书文

  【追问】5月的楼市素有“红五月”之称,但今年5月的北京楼市却是量价齐跌,在新房价格小幅下降的同时,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5.52%。对于这一情况,崔老师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北京户口比中国“绿卡”更难拿

  [我财经]副处级以上可公开查“房”张捷:老婆孩子咋办?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