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棚户区不改造将成贫民窟

2014-05-3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棚户区不改造将成贫民窟

2014-05-3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今年我国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是棚户区改造任务最重的一年,棚户区改造已经成为当前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现在是中国发展非常关键的阶段,棚户区如果不改造,就会在我们城市中间形成很多贫民窟,会造成很多巨大的社会问题,远超一般人的想象。”

  张捷指出,对于棚户区改造我们要高度重视,因为其中存在很复杂的利益寻租,会涉及到很多拆迁问题,涉及人员很多,需要的钱也很多,拆迁难度非常大,“而且很多棚改中的穷人,都希望通过棚改富起来,这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拆二代’,如果给不了他们非常多的钱,这时候矛盾就会变得非常尖锐。(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棚户区是指城市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区域及“城中村”。这样的地方不仅是城市的伤疤,也是不少百姓心中一直期待解决的痛。那么今年的棚户区改造进行的如何呢?先来看一段短片

  【短片】(42s’)

  【播报】我们看到,今年,我国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是棚户区改造任务最重的一年,棚户区改造非常紧迫。但棚户区改造推进的速度却一直不快,而且棚改也已经成为当前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您觉得目前棚改的难点在哪里?应该如何化解?

  【点评】

  相关新闻: 

  潘石屹的“船撞冰山论”是“踩住宅捧商业”  

  [我财经]林耘谈上海泛鑫案:保险中介“两头骗”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