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张春晓:一线楼价难撼 二三线呈下降趋势

2014-05-22 09:0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张春晓:一线楼价难撼 二三线呈下降趋势

2014-05-22 09:09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杨娜)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已有26个城市房价环比止涨,弥漫整个楼市的惨淡境况正在愈加严重。对此,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张春晓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和政策的结合是非常密切的,从总体上看,房地产的价格会是一个下降的趋势。但是根据局域特点,北上广深房价很难下降。

  张春晓表示,根据经济学的一般规律,任何一个行业、一个产业能够获得高额回报的时候,必然会吸引更多的人进入,但随着供给的增加,必然会使价格有一定下降。张春晓说:“房地产的区域性明显,像北上广深等区域带有功能性的特点,而且土地使用也进入瓶颈期,所以房价是很难下降的。二线、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可能要面临价格的调整,有的可能是要大幅下降,有的下降幅度会非常小,但是从总体上看,是一个下降的趋势。”

  相关新闻: 

  [面对面]陈及:全国新城可容34亿人 三四线已现崩盘迹象 

  [面对面]陈及:楼市下行致地产富豪跌出前十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