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谈房价:政府需要适当救市

2014-05-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房价:政府需要适当救市

2014-05-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房价涨跌一直牵动着广大群众的目光,最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明显收窄。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认为,中国楼市今年已经有4个多月在下跌了,尤其在三四线城市更突出,一二线城市也受到了波及。对此有些专家认为这是趋势性下降,也有专家认为是周期性调整。不过如果房价真的一直下跌,并且短时间内不再上涨,那么政府决策者就要考虑救市的问题了。而且救市也有现在救市,还是过一段时间再救市的问题。

  艾学蛟在节目中还指出,“现在还没有发生断崖式下跌,可一旦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的时候,中国政府恐怕是救不了的。所以我觉得现在还要适当的救一下,不能完全的不管。而且现在中央银行也下发了通知,将会加速刚需贷款。如果没有贷款,房地产就会垮下去,那么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就会非常大,所以还需要适当的救一点,但是不能像过去那样,一出现问题,我们就着急的不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播报】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4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而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下降到了2013年以来新低,26个城市房价环比停止上涨。

  【小片】(47秒)

  【播报】不过,也有分析认为,4月份本是需求恢复期,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调却出现了大幅度升级,这似乎意味着楼市开始明确周期性调整,下行趋势愈加明显。还有人预测称,随着世界杯的开播,市民可能更加无心看楼,6月一些地方楼市将会迎来淡季。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未来3年房价都将面临调整压力 

  [我财经]杨晨质疑铁总“以地养路”:仅是美丽大饼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