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楼市拐点来临 “松绑潮”将蔓延

2014-05-15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楼市拐点来临 “松绑潮”将蔓延

2014-05-15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变得越来越明朗了,从全国各地来看,房地产的拐点可能真的已经来了,各地房地产形势也变得越来越严峻了,所以各地的楼市政策需要根据情况的变化做出调整,‘松绑潮’蔓延的情况可能会根据房地产形势变化的情况和速度,相应地做出变化,蔓延的概率比较大。”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如是说。

  地方楼市松绑潮波澜渐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市政府或许将会放开第三套住房限购,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较高。对此,崔书文表示,天津虽然离北京近,但在房地产行业里,天津只能算二线市场,情况和北京房地产形势并不一样,如果形势出现变化,天津放松调控政策的概率会非常大。(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首套房贷款难、审批长、利率高的现象,不仅是刚需购房者的一块心病,同时也引起了央行的注意。据新华网消息, 5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召集了15家银行负责人进行座谈。央行要求,银行要“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上述消息,市场反应不一。乐观者认为,房贷审批流程有望因此缩短,对于首次置业人群来说将是一大利好。谨慎者则认为,目前银行资本约束紧张,信贷额度有限,逐渐压缩房贷是商业银行面对利润压力做出的市场选择。此番央行窗口指导作用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我们看到,地方楼市松绑潮也是波澜渐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市政府或许将会放开第三套住房限购,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较高。您怎么看,地方楼市松绑潮会继续蔓延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楼市拐点已现 降准或就在下月  

  [我财经]杨晨:XP停止服务 安卓或借机上位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