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面对面]胡继晔:提高养老金可能引发希腊悲剧

2014-05-04 09:2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继晔:提高养老金可能引发希腊悲剧

2014-05-04 09:23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杨娜)对于养老金改革遇到的问题和阻碍,有网友提议换个思路,既然机关事业单位的福利水平降不下来,那就提高企业职工的福利。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目前来讲,将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提高,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胡继晔表示,提高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就需要增加养老保险的缴费,但目前我们企业的养老保险缴费率已经很高。如果要将企业待遇与机关事业单位持平,需要再增加10%的缴费,养老要按38%缴费,那中国的企业在全世界的竞争力就会大大下降。

  胡继晔说:“现在养老金已经捉襟见肘,涨养老金大家当然都高兴,但是钱谁出呢?唯一的办法就是现在省吃俭用。可是现在大家既希望工资高、养老金高,又想要工作时间短。这样的事只有在希腊发生,可最后的结果就是国家破产、财政破产。要避免希腊悲剧,就难以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待遇。”

  相关新闻: 

  [面对面]崔书文:改革不联动 处局级退休将与公务员脱钩 

    [面对面]胡继晔:试点将养老改革试成“硬骨头”

   [面对面]贾洪波谈养老:“双轨”并“一轨”不能生搬硬套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