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乃军:工资1000缴3000档社保 合理性受质疑

2014-04-28 09:1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乃军:工资1000缴3000档社保 合理性受质疑

2014-04-28 09:1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杨娜)目前全国已有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对比各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数据显示,上海排名最高,北京排名第四,然而只有北京和上海是按照“净收入”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计算最低工资需考虑养老、医疗、失业、住房公积金等各项社保的缴纳,按照“净收入”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含金量是很高的。

  胡乃军谈到,在一些发达国家,如果工资达不到社保起征点,可以不缴纳社会保险费,但可以享受社保福利。而在我们国家即使最低工资达不到最低社保缴费水平,仍需要缴纳社保。他以北京举例说,北京最低社保缴费工资水平是3000多,拿1000多工资的人也要按照3000多的水平去缴社保,且要达到一定的缴费水平和一定的缴费时间,才可以享受一些社会保险待遇。对于拿最低工资的人来说,社会保险的公平性和合理性上是存在质疑的。

相关新闻:

[面对面]胡乃军:为什么市场做不了工资的主?

[面对面]无知还是无耻?崔书文批胡释之观点极端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