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王群航:韩国基金研究和评级方法值得中国借鉴

2014-04-04 19:1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王群航:韩国基金研究和评级方法值得中国借鉴

2014-04-04 19:12 来源:CE.cn

 

 
 

 

 

    4月4日,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刘潇潇)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今日在京举办。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韩国基金评级机构对于基金公司的研究和评级方法值得中国机构借鉴和参考。

 

  王群航在主旨演讲中提出,随着近两年中国基金市场条件放开,基金公司数量不断增加,而对于基金公司的研究和评级将显得越发重要,将衡量基金公司的竞争力。

 

  当被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及对韩国基金评级公司的看法时,王群航说:“一方面,韩国评级公司对于基金的研究和评价的方法值得我们借鉴,另一方面,这些评级公司如何和韩国方面进行合作也值得我们学习。”

 

  韩国基金评级公司KG zeroin代表理事慎庸仁在此前的演讲中表示,目前韩国对于基金公司的评级方式以定量为主,但今后要逐渐走向定性评级,即对公司的投资哲学、流程、文化、人员等综合性的进行评估,然后制定出等级。

 

  “光有一个定量的评价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有定性的研究作为辅助和支撑,”王群航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韩国在这些方面细的方法我们都可以进行借鉴和参考。”

 

  “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以“韩中金融合作: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为主题,深入探讨中韩两国在银行、信贷、保险(放心保)三大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合作的可行性。中国和韩国政府、金融机构、研究所、学界、企业界的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