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楼市"限购令"松绑只是时间问题

2014-04-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楼市"限购令"松绑只是时间问题

2014-04-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继温州传出上报房地产松绑限购的方案后,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也开始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认为,“限购令”肯定要松绑,因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现在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发生了变化,简单的通过行政手段来控制房价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不一致。“所以我认为这个限购令就算不能完全取消也要做一些改变。”胡乃军如是说道。

  此外,在节目中胡乃军还指出,“未来政府不会再像疾风暴雨一样对购房进行简单粗暴的限制。一些城市可能会迎来所谓限购的宽松,但是当真正市场机制起作用的时候,供需将决定未来房价走势。”(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播报】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似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据新华网报道,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会议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地方实力房企参加,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限购政策始于2010年4月。当时,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这也被业界称为“限购令”。不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基调,被业界解读为限购政策或存在松动的空间。而对于限购松绑到底能对二、三线楼市起到多少促进作用,有业内人士坦言,限购松绑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可能会多一些,但受实际需求不足的影响,其拉动作用有限。

  【点评】胡乃军

  【追问】最近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称,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0.04%,涨幅已连续第3个月缩小。而2014年北京一季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也是为2005年以来新房成交量最低。所以有观点认为,市场在2013年四季度已经触顶,房地产价格目前是稳中有降。胡老师您认同这个说法吗?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彭丽媛给全国公务员做榜样   

  [我财经]杨晨:阿里"联姻"银泰 虚实结合成电商新方向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