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调结构需"壮士断腕" 降准言之过早

2014-04-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调结构需"壮士断腕" 降准言之过早

2014-04-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经济下行趋势的逐渐明显,市场对于降准必要性的讨论也正在升温。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指出,目前还没有一个实际的数据来证明中国经济下行,即使中国经济目前真的有下行的压力,不要忘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结构性改革,要改革就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胡乃军强调:“现在这个时候简单增加流动性不能起到结构调整的作用。所以我们本届政府,不会为了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就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我们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关注一组最新的经济数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 3月份中国PMI指数报收50.3%,月环比回升0.1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数此前连降3月后的首次回升。在业内看来,PMI指数回升说明当前经济依然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但与去年一季度平均PMI数值相比依然是较低,表明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PMI数据出台的同时,昨天汇丰PMI指数也对外公布。相比官方50.3%的数值,汇丰PMI则进一步下滑到了48%,创8个月的新低。对此业内分析认为,官方与汇丰PMI数值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汇丰的PMI更多覆盖中小企业。也就是说,目前中小企业资金和经营状况都较为困难,导致数值出现了下滑。

  【点评】胡乃军

  【追问】针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有声音指出,实际上数据是变得更差了,目前经济的下行趋势明显。所以市场对于降准必要性的讨论也逐渐热烈起来。那么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彭丽媛给全国公务员做榜样   

  [我财经]杨晨:阿里"联姻"银泰 虚实结合成电商新方向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