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以“花山申遗”为契机宁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4-03-26 13: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以“花山申遗”为契机宁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4-03-26 13: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裴小阁 通讯员 向国泽)今年,宁明县以“花山申遗”为契机,重点围绕“食、宿、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做文章,以花山岩画景观为龙头,充分发挥该县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优势,不断完善花山景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建设,力争2016年花山岩画申遗成功,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名县步伐。据悉,该县去年接待国内游客108.45万人,增长15.64%;国内旅游收入7.69亿元,增长20.15%;入境过夜游客5.99万人,同比增长12.84%;旅游外汇收入1896.3万美元,增长16.25%。

 

    今年是崇左市推进花山申遗工作的关键一年。宁明县作为花山岩画申遗的主阵地,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花山文化旅游知名品牌。记者从该县旅游局获悉,今年宁明县将重点抓好花山温泉国际度假村项目、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一期)、宁明花山风景区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积极参与构建大新—龙州—凭祥—宁明—崇左市区旅游环线。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重点包装打造城中镇攀龙屯、濑江屯民族特色乡村旅游和爱店公母山民俗文化生态旅游。据了解,目前,攀龙屯已建成环村硬化道路1.9公里和一个凉亭一个同心岛,有5户农民正筹建农家乐示范点;江河美景公司拟投资300万元开发濑江屯壮民族村落。

 

    作为该县旅游产业重头戏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温泉度假村现已招聘培训员工200多名,预计今年年初可正式营业。总投资8000万元的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一期)现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中,绿化、亮化工程正在进行。总投资20亿元的花山风景区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分三期规划实施。目前已完成项目总策划及规划方案编写的招标工作。

 

    同时,该县加强营销推介,积极拓展旅游市场。该县突出重点媒体的宣传,集中财力在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等重要媒体开展大规模的、有轰动效应的宁明旅游形象宣传。坚持政府主导与企业参与、品牌形象宣传与产品线路推介、“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主动邀请有实力的旅行社和媒体来该县考察报道,邀请名人和高端机构到该县举办有影响力的专题活动,以及开展花山申遗文化周等旅游节庆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该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此外,该县建立协调合作机制。通过景点整合、设施对接、共同促销、互换客源等手段,积极参与和推进南北钦防玉崇百七市旅游合作,主动融入北部湾大旅游圈,实现区域资源整体开发,推动旅游业区域联合,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郝红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