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50]
“放弃单独二孩奖励少”是变向鼓励吗?郭玉芬作答

2014-03-12 21: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50]
“放弃单独二孩奖励少”是变向鼓励吗?郭玉芬作答

2014-03-12 21: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李凡)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玉芬做客中国经济网。上个月,北京市“单独二孩”政策实施方案中提出,“自愿放弃每人奖励至少500元。”随后,有网友认为这个补贴太少了,还有人揣测这可能是变向鼓励生二胎的信号。对此,郭玉芬认为这个补贴只是象征性地鼓励一下。“既然放弃了,国家给你一点奖励,我认为不在钱多钱少。”她还表示,没有变相鼓励生二胎的信号,“生二胎的人只是一部分,不是说人人都想生二胎,现在年轻人生活各个方面压力大,有的甚至连一个都不愿意要。”

 

    郭玉芬还透露,甘肃正在制定关于“单独二孩”的实施方案,放弃的家庭补贴会在2000元以内,不会超过国家标准,也不会超过其他省份。“如果说我们生二胎的人多,以后可能要完善一下,鼓励不生的人,多给一点,但目前这个底数还不掌握。”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时,她表示除了自己的工作业务,剩下的时间跟家里人锻炼身体。“节假日期间出去旅游,会多跟孩子交流。”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