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9]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我的时间都让秘书占了

2014-03-13 11:3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9]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我的时间都让秘书占了

2014-03-13 11:3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曹新华) 在美国电动汽车界有一个传奇,那就是“特斯拉”,他的主打产品Model S电动汽车销售火爆,去年首季度的销量力压奔驰S系、宝马7系和奥迪A8等,跃升为美国豪车市场之冠,这也让很多中国车主不自觉的与“特斯拉”相对比,批评中国新能源车动力不足、充电不便、续航历程短等缺点。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做客中国经济网,就国内新能源车现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消费者看的不全面,因为“特斯拉”Model S的这款车自重就有两吨多,而我们普通汽车只有一吨多,这相当于多拉了一吨重的电池才赢得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车一半的重量是在拉电池,不是在拉你”。

 

  他强调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买4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而且还幽默的用手机举例,买贵的手机追求待机时间长没有必要,现在随时能充电。他认为汽车的续航里程最经济的点在200公里,“再多不是很经济了,再少大家心里的接受能力可能也有担心,大概200公里算一个比较合适的点”。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这个话题时,徐和谊幽默地表示他的时间都让秘书给占了,“我最烦见我那秘书,一见面就安排行程,八百个事都给你安排了,弄得我一天都围着他转”。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曹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