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6]
郭振甫:日产进军出租车市场也会遇到地方保护

2014-03-12 18:1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6]
郭振甫:日产进军出租车市场也会遇到地方保护

2014-03-12 18:1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曹新华) 如今很多车主都说汽车年检没有任何意义,刚出厂的新车也在劫难逃,只要交钱都能通过,而且发达国家没有年检一说,是否需要检修应该自己说了算,有委员就提议今后不应该对私家车进行年检。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国经济网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汽车年检是可以适度放开的,对安全来说不会有大的隐患。

  郭振甫说:“应该根据车的使用年限、使用情况、设定需要年检的年数,比如说新车设定三年五年,或者出了什么事故之后必须要年检”。他觉得完全可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来管理。

  在谈到最近郑州日产进军出租车市场时,郭振甫说也不是那么容易,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地方保护,多数地方政府都希望用本地企业出产的出租车,世界许多地方都把出租车交由政府来管理,“是一种公共产品,不是说谁想来做就可以做的,至于出租车本身利益分配的机制,我觉得这里边确实可以探讨,还是要用市场化的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曹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