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5]
张蕴岭:“认为韩国偷中国的端午节和活字印刷”不科学

2014-03-12 09:3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45]
张蕴岭:“认为韩国偷中国的端午节和活字印刷”不科学

2014-03-12 09:3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李凡) 全国政协委员、中韩友好协会副会长张蕴岭3月11日晚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之夜“新规划、新契机----2014两会中韩专场”。针对此前韩国“端午申遗”和“活字印刷申遗”引起广大中国网民“吐槽”事件,张蕴岭在采访中显得很平和,他认为中国应该开阔胸怀,说韩国“偷”是不科学的。“韩国端午节的含义跟我们是完全不同的,祭的也不一样,现在文化共享,我觉得习主席说的‘亲诚惠容’中的‘容’字非常重要;最早的木版活字印刷是中国发明的,但是韩国学习和改进了中国的技术,铜板印刷是韩国最早做的。”

 

  在谈到时间去哪这个话题时,他表示自己已经接近70岁了,有一半的时间是到处开会,还有一半时间就是研究跟自己有关的课题。“自己的时间太少了,很想静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享受一下生活,我希望今年或者明年能够找到这个时间。”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