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桑东亮批IPO重启:以市场化之名 行不公平之实

2014-03-10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桑东亮批IPO重启:以市场化之名 行不公平之实

2014-03-10 09: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高天晓) 日前,市场静待第二轮IPO重启时间,不少分析人士还指出,鉴于IPO重启后第一轮新股发行过程出现的种种问题,政策或出现微调。的确,纵观第一轮40多只新股发行上市过程,IPO市场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天聚成顾问公司总经理桑东亮在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直言,IPO重启后的第一轮新股发行其实是以市场化之名行了不公平之实。

  “比如配售这一块占比比较大,这就不是市场化,如果市场化就应按整个市场的分布去分配额度,这是其一;其二,对个人投资者要求持有一定的股票才能去申购新股,但对于机构投资者却没有这样的要求。”桑东亮解释说。

  同期做客节目的《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高级记者崔书文认为,IPO改革其实做了一些探索,出发点是好的,但在第一轮新股发行过程中,遇到了“效果和初衷相反”的情况,“本意是要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结果却给了承销商太大的权利,最后还是照顾了这些机构投资者、承销商和上市公司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