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31]
王菁:与民间艺人交流 忙于传承民族文化

2014-03-09 20:1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31]
王菁:与民间艺人交流 忙于传承民族文化

2014-03-09 20:1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常蕾) 2013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布谷鸟民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王菁做客中国经济网。当被问及两会中哪位女代表的穿着她最欣赏时,王菁表示,穿民族服饰的女代表她最欣赏。王菁说:“在人民大会堂让我们少数民族同胞穿上本民族的盛装,站在人民大会堂门口,对于少数民族来说,我觉得真的是一种非常荣幸,非常自豪的一种感受。”

 

  王菁向记者介绍,今天她身上穿的这件服装,就是布依族在盛大节日时才会穿的盛装,这些全部是手工刺绣的而且是她和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一起,亲手制作的,非常有纪念意义。

 

  当被问及三八妇女节自己如何度过时,王菁说:“当天,我们书记、省长跟我们女代表合个影,通过我们女性代表像全省、全国的妇女,祝节日快乐。”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时,王菁坦言,自己很想多陪陪家人和孩子,但是工作忙,没时间。“更多的时间是到一些村寨跟当地民间艺人交流,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自己休息的时间,或者是作为女性该享受的一些生活时间也比较少。”王菁说道。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常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