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李毅中解读十年来产能为何越淘汰越过剩

2014-03-09 15:5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毅中解读十年来产能为何越淘汰越过剩

2014-03-09 15:58 来源:CE.cn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2014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高天晓)在环保的重压下,钢铁行业将面临更大的淘汰过剩产能的挑战。但同时也有人担心,钢厂关门的步伐会赶不上钢铁企业扩张的步伐。对此,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这种担忧不无道理,“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说我们过剩产能淘汰了10年,却越搞越大的一个理由。”

 

  李毅中指出,钢铁行业在淘汰过剩产能的过程中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为了达到环保要求,在钢厂搬迁的过程中变相扩大了产能;二是为了技术升级本要“建大关小”,可是在实际执行中,往往大的钢厂建起来了,小的却没关掉。“对于这些情况,我赞成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决心,就是采取一种断然的措施,下决心不再批。已经批的,就要加强监督,合规合法,不再去扩大产能,否则问题解决不了。”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