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4]
陈仲强点破"看病贵":1百元自费>1千元公费

2014-03-09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4]
陈仲强点破"看病贵":1百元自费>1千元公费

2014-03-09 09: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刘津池) 医改多年,多方都在诟病“以药养医”,认为这是导致看病贵的主要原因。对此,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原院长陈仲强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以药养医”实际上是医院的一种运行模式,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促成大处方或者过度治疗的弊端,但和看病贵是两个概念。“看病贵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说由于‘以药养医’造成的,而是由于我们保障机制覆盖不全所造成的”。陈仲强举例说到,“你花费一百块钱(看病),这一百块钱全要你出,而你看另外一个病花费一千块钱,全部由国家来承担给你报销,究竟是哪个贵?我想大家感受一定是(觉得)这一百块钱的贵。”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时,陈仲强表示他的时间都用在与医院有关的工作上了,“可以说感觉这几年变得越来越忙,越来越紧张,个人时间越来越少。”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陈仲强说他接受完采访之后,马上回家陪他的爱人。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