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3]
人大代表陆治原:不开会就会陪妻子逛街

2014-03-08 20:1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3]
人大代表陆治原:不开会就会陪妻子逛街

2014-03-08 20:1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常蕾) 2013年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榆林市市长陆治原做客中国经济网。谈到榆林市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15年免费教育是否存在财政压力时,陆治原坦言,各级财政就是日子再紧也要保证教育的投资,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不能减少。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和农村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此,陆治原表示,榆林市自2013年起实施15年免费教育就是一项非常好的惠民政策。“我们现在发展了,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榆林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教育问题。我们各级财政就是日子再紧,对还孩子的投资不能减少。”陆志原补充道。据了解,从2013年起榆林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义务教育“零收费”的基础上,开始免除学前二年、学前三年幼儿保教费和高中阶段学生学费,投资资金约为2.3亿元,共有14.62万名高中学生和学前幼儿享受到这份免费“蛋糕”。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时,陆治原表示,除了工作外,他会经常做运动,锻炼身体。

 

  当被问及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如果没有参加两会他会和家人怎样过节时,陆治原坦言,自己今天应该会和爱人一起逛街,陪同爱人逛商店。同时,他也祝愿所有的女同志们幸福、健康、快乐。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常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