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2]
赵剡水:"权利清单"是针对政府的 肯定会是防腐剂

2014-03-08 1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22]
赵剡水:"权利清单"是针对政府的 肯定会是防腐剂

2014-03-08 18: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李凡)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一事,赵剡水表示,这个上缴比例有规定,各个行业有区别,但不会低于5%。“网友提到的5%至30%的比例应该是可以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一词被网友广泛热议,多数人认为这会是一个防腐剂。对此,赵剡水表示赞同。“这个清单主要是针对政府的,政府没有说你可以做的你就不能做。”当被问到“央企撤离北京”会不会使北京人口减少和房价下降时,他觉得两件事的逻辑关系不存在,但他表示,美国的大型企业本部一般都不在首都或一线城市。

 

  在谈到时间去哪儿时,赵剡水把自己的时间分成“上班、出差、看书”三部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他在采访中祝他的爱人和母亲节日快乐。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