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11]
郝振省析王岐山谈韩剧《星你》:不说教才能有粉丝

2014-03-06 06:2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11]
郝振省析王岐山谈韩剧《星你》:不说教才能有粉丝

2014-03-06 06:2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常蕾) 昨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做客中国经济网。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王岐山认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内核是传统文化的升华时,郝振省说:“今天在政协的讨论会上有委员讲到这个事情,我们从这里能够得到一些启示,就是如何做到习近平主席所讲的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变成生活中的核心价值观。”

 

  郝振省认为,在落实、落小、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我国传统优秀文化时,应该从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出发,做到润物细无声。“它不是说靠一些人炮制好以后批发给青少年,而是真正地从青少年的实际出发,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动漫、电视剧,首先要把说教的色彩过滤掉,这样才能让青少年喜欢甚至是以粉丝这样一种心态来追随。在这个过程中再将我们的传统价值观,例如:诚信、友善、敬业、爱国融入进去,不知不觉、潜移默化地传播给青少年。”郝振省说道。

 

  在谈到自己的时间去哪儿时,他表示自己要为单位的几百口人负责,想把一本书读完都不容易,“比方说《邓小平时代》,我读了两个多月才读完。”

 

    [代表委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

(责任编辑:常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