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银行存款大搬家?"余额宝们"背了黑锅

2014-03-02 06:5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银行存款大搬家?"余额宝们"背了黑锅

2014-03-02 06:5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高天晓) 央行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9402亿元。不少人把原因归结为余额宝等产品的凶猛攻势。但新生经济研究院院长郭夏和财经评论员刘艳在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指出,银行大规模“失血”并不是“余额宝们”造成的。

  郭夏认为,1月存款流失是一个“春节现象”,很多农民工取钱回家过年,包括企业发放年终奖等因素造成了存款减少。刘艳还指出,1月也适逢IPO重启,很多资金去打新股了。

  “而且余额宝本身也是在银行开户,货币市场的内在运行原理就是小钱聚集大了之后,大部分还是以大额存款的形式又回到了银行。所以单把1月份存款减少的情况拿出来没有任何说服力。”郭夏说。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