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郭夏:光伏业的"黑暗之路"还很长

2014-02-07 15: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郭夏:光伏业的"黑暗之路"还很长

2014-02-07 15: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两年,在欧美“双反”调查和产品价格大跌的双重打击之下,我国光伏企业陷入到了重重困境,但随着2013年下半年多项利好光伏产业的政策陆续出台,整个行业有望进入到“黎明前的最后黑暗”。但中国经济评论员郭夏对此并不乐观,他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我并不认为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可能是黑暗中的路灯亮了,或者说黑夜云开了以后露了一点月光、星光和天光,光伏业黑暗的路还很长。”

  郭夏分析说:“我们的光伏行业主要依靠国际市场,出现‘双反’以后我们的光伏企业基本上都已经陷入困境之中,国家也采取一些政策,但这些政策只不过是打开了国内市场,给这些陷入困境的光伏企业一线生机,给你一条活路,不让你死得太难看,或者不让你死下去,所以从这种意义上来讲,千万不要以为有了这些政策,我们的光伏就会一片光明。”(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