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郭夏:"中国大妈"风头直追"山姆大叔"

2014-01-29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郭夏:"中国大妈"风头直追"山姆大叔"

2014-01-29 09: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 高天晓) 有人把“中国大妈”塑造成狙击华尔街金融大鳄的对手,有人说“中国大妈”体现了全民理财意识的觉醒,但新生经济学创始人郭夏认为,这些想法都不免有些狭隘,其实“中国大妈”可以和美国的“山姆大叔”联系起来。

  郭夏解释说:“‘山姆大叔’本来只是一个战争时期的军需检验员,后来一度成为美国的形象代言人。现在‘中国大妈’的概念被西方提出来,实际上另有一种意味,因为西方关注‘中国大妈’绝不是关注理财,他们是关注‘中国大妈’在黄金大战甚至是经济战争中异军突起的力量不可小觑。‘中国大妈’代表了一种力量群体,她们平时看来微不足道,但成了一个集合以后对世界产生了影响。”因此,郭夏认为,我们应该保护“中国大妈”的积极性和热情。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