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保险资金打新抢了股民"奶酪"

2014-01-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保险资金打新抢了股民"奶酪"

2014-01-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本次IPO重启之后,保险资金也加入到大规模打新的队伍。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认为,险资打新显然是想分市场的一杯羹,目前A股仍然有炒新股的氛围,特别是从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的过程当中,往往存在巨大的套利机会;一方面,去年A股整体表现不佳,创业板却出现大涨,保险资金被拦在外面“踏空了”,另一方面,在新股密集发行过程中,大规模配售打新的获利机会还是比较确定的。

  “这次IPO改革的方向是对的,但过程中出现许多问题,目前市场存在进一步修正的要求:一方面管理层需要进一步在政策细节上打补丁;另一方面,投资者也要理性看待新股的炒作。”林耘进一步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外,来看一篇中国新闻网的消息,文章报道说,眼下新兴市场危机四伏,由于资本外逃,土耳其、阿根廷、俄罗斯等新兴国家货币出现大跌。有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全球最主要的24个新兴市场货币中,仅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其余全线贬值,其中有3种货币跌幅在5%以上,分别是阿根廷比索下跌18%、土耳其里拉下跌8%和南非南特下跌5.4%。

  对此,IMF总干事拉加德表示,投资者非常精明,他们将根据经济基本面、政府实力、政策决策来决定资金流向。而经济学家李稻葵则表示,美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对中国不是坏事,能够缓解人民币升值和热钱流入压力。但中国仍需防范间接风险,尤其是QE过快退出给周边国家和中国贸易伙伴带来负面影响,从而对中国产生间接负面冲击。

  【点评】林耘

  【追问】说到资本市场,我们再来看一下A股方面的消息,继1月21日、24日深交所第一批、第二批各8只新股抱团上市之后,第三批新股也将今日挂牌。据统计,今日上市的8只新股当中,除了鹏翎股份外,其余7家公司在网下发行环节中均有险资中签。其中,金一文化有5家险资中签,合计占比约30%,险资大规模打新释放出一个什么信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年后央行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调控症结不在政府卖地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