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郭晓芳:将满洲里打造成中俄蒙风情跨境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2014-01-14 14:3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郭晓芳:将满洲里打造成中俄蒙风情跨境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2014-01-14 14:35 来源:CE.cn

 

 
 
  

  郭晓芳:将满洲里打造成中俄蒙风情跨境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郝红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8337”发展思路,为满洲里市发展旅游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今年以来,满洲里市围绕“8337”发展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满洲里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第一稿已经完成。委托规划设计院专门为满洲里市进行的满洲里市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旅游政策研究工作已经完成。”日前,内蒙古满洲里旅游局局长郭晓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郭晓芳表示,2013年是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去年9月,满洲里市承办了中俄旅游年内蒙古自治区的两项主题活动。一个是中俄环线旅游踏察活动,邀请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布里亚特等地旅游组织和自驾车爱好者在中秋节前夕以自驾方式寻访内蒙古。第二个活动是,以和平友谊年轻的使者为主题的百名俄罗斯青少年内蒙古友谊之旅,从4岁的孩童到18岁的少年,在10月1日前夕走进内蒙古。去年1—9月份,满洲里市接待俄罗斯入境游客43.41万人,增长3.77%。

 

  郭晓芳指出,满洲里市把建成在国内和国际旅游市场上享有盛誉的中俄蒙风情兼得的跨境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作为发展旅游业的战略目标。下一步,着力抓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旅游产品、推动文化旅游相融合、优化旅游发展软环境、提高涉外旅游发展水平等工作。丰富旅游产品,最主要的是完善提升互市贸易旅游区中方一侧旅游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争取入境游客在满洲里市过夜。推动文化旅游相融合,加速推进文化旅游演艺项目真正上水平有提升,让各方游客到满洲里不仅能够看到俄罗斯风格建筑、俄罗斯姑娘,更有真实的俄罗斯文化触及心灵,实现从形似到神似的跨越。对俄旅游是满洲里旅游的永恒主题,围绕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和2014年“中俄青年交流年”活动,满洲里市将继续完善与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建立的区域协调定期会晤委员会机制。同时,力争与俄罗斯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蒙古国东方省、乌兰巴托等地也建立类似机制。

 

(责任编辑:郝红波)